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重温楷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首页> 法治频道> 法治要闻 > 正文

重温楷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警察网2021-01-09 1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实况录像引发广大公安民警热议

  有一些感动,能够穿越时间;有一些力量,能够经久不衰。

  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展示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形象,1月8日21时33分,《致敬公安楷模》——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实况录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2020年12月21日晚,发布活动通过各大网络平台为万千网友送去感动;半个月后,活动登上央视舞台,再次获得了广大公安民警的热切关注。

  观看实况录像的广大公安民警认为,再一次学习公安楷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依然能够从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汇聚起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

  我在岗——

  学习楷模精神砥砺奋进

  1月8日晚,江西九江濂溪区街头,室外温度-12℃。

  妙智派出所辖区的巡逻车上,所长唐诚和值班民警趁着巡逻换班的空隙,用手机观看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

  “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曾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的唐诚表示,公安楷模的先进事迹让自己肩头担子更重了,“我要以榜样为镜,以榜样为旗,把辖区安全稳定放在心上,访民意、听民意,妥善化解、处理各种矛盾纠纷,以忘我的精神对待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敬业、勤业、精业。”

  车外的寒风,吹不灭一颗砥砺奋进的火热之心。

  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用先进典型事迹生动诠释了公安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坚定决心和良好精神风貌。

  当晚,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警察公共关系与互联网政务服务科科长段晓鹏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副所长黄鸿熙都在单位值班。

  虽然相隔1500公里,但他们分享着同一份感动。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仍甘于奉献,心系群众又敢于担当,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染、鼓舞着我。”作为一名战斗在宣传战线的基层民警,段晓鹏将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作为职责使命,表示要积极探索基层公安机关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笔记录更多暖心故事,用镜头抓住更多感人瞬间。

  “公安楷模用初心使命守护百姓安全幸福的精神,要始终牢记心间!”作为一名基层所队民警,黄鸿熙表示要像公安楷模那样,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中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在每次矛盾纠纷化解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群众携手维护社区的平安和谐。

  我过节——

  对标先进典型履职尽责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这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与公安楷模和牺牲民警家属座谈时提出的要求,更是广大公安民警向着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前进的方向。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这个要求成为广大公安民警对标先进典型、切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

  “公安楷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生命鲜血,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新担当新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公安局蛮会派出所所长孟和表示,全所民警辅警将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为激励,以公安楷模的精神为动力,把学习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警察节前,公安楷模先进事迹让我的内心充满震撼。怎样才算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他们给了我答案,让我在这个神圣的节日前再次审视自己,向他们看齐——敢于亮剑、舍生忘死,用汗水甚至生命谱写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民警宋金友更加坚定了维护边疆地区安全稳定、为群众安居乐业作出贡献的决心。

  在警察节前播出的发布活动实况录像,是一堂指引公安民警奋勇当先、坚定从警意志的案例公开课。

  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新警,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民警胡晓伟深受教育,“我们眼里满是泪水,一个个鲜活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更催人奋进!”

  胡晓伟表示,要以楷模为尺,时刻度量自身短缺,牢记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和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我肩负——

  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

  击鼓之时,则忘其身。

  面对汹涌疫情、滔滔洪水、黑恶恐怖、艰难困苦,公安楷模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平凡孕育伟大!公安楷模用平凡中的坚守,感召着无数党员民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即便历经岁月洗礼,公安楷模的光辉形象依旧为广大人民群众、公安民警所铭记,成为公安民警的精神标杆。”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副科长韩培润表示,将以公安楷模为榜样,充分挖掘身边典型的人和事,努力让先进典型起到“树起一个点,带动一大片”的效应。

  “观看了发布活动,尤其是看了利济派出所社区民警吴涌的事迹,我忍不住抹泪。”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马榕表示,作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要把吴涌作为工作的榜样、前行的镜子,学习他坚定信念、为民实干、勤勉敬业的精神品质,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发光发热,争当新时代“枫桥传人”。

  “公安楷模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警种,但他们都用实际行动为爱民精神作了生动代言。这让我震撼,更深受触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副所长张玉珠表示,要不断发扬典型带动作用,坚持走进社区里、深入百姓中,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新实践,让老百姓收获源源不断的幸福。

  ……

  不变的忠诚信念,不变的为民初心,不变的奋进力量!

  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致敬榜样、学习英雄,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伟大征途中,用忠诚踏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坚实脚印。(本网北京1月8日电)

  素材提供:记者陆晗、冯锐、谢佳、陈希、曾芳洲、莫水土、张军、周文学、缪春云、马燕、闫振宙、苏婕,通讯员肖静波、万泉君

[ 责编:刘洋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