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忠诚履职,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再立新功
首页> 法治频道> 平安中国 > 正文

忠诚履职,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警察网2020-11-27 15: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梦,劳动美。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谱写出动人的篇章。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激发着奋斗的激情,在全国公安系统广大民警中间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听党话、跟党走——

  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传承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

  “这项荣誉不只属于我一人,更属于每一名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战友,是所有战友们忠诚使命、担当奉献的见证。”全国先进工作者、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云边检站执勤九队民警姚宇说。

  驻守在华南地区最大的空港口岸,验证台就是姚宇的战位。他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与战友一起用无畏和担当守好祖国的南大门,为国门安全和严防疫情输入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观看表彰大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后,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云松派出所教导员宋涛特别感慨:“这些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用崇高的荣誉证明,必须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特别是看到自己身边的战友受到表彰后,宋涛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向模范、先进学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投入到工作中,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风里雨里,守护群众。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民警司继峰是一名外勤民警,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路面指挥交通、疏堵保畅。这看似枯燥的工作,他却努力地做好、做精。让自己的辖区道路更加安全畅通是他每天都要琢磨的事情。

  “公安民警就是要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我将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个指挥动作,及时疏导交通,认真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好服务群众的每一件事。”司继峰说。

  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

  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接受党和国家授予的崇高荣誉,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更加感受到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山东庙派出所副所长鲁振伟是派出所走出来的“反家暴卫士”,此次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鲁振伟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把抵制家庭暴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一方平安稳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高举思想旗帜,推进伟大事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根本遵循、注入不竭动力。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李晓霞全身心投入到法治公安建设中,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李晓霞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意识、执法能力、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云南省永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田文林说。

  作为一名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的禁毒民警,2016年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田文林和战友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8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48名,缴获精制毒品480余千克,“我将以优秀民警为榜样,看齐标杆、见贤思齐,充分发挥云南禁毒主战场作用,努力提升智慧禁毒能力,站好岗、守好门,形成团结劳动、共同奋斗的生动局面。”

  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

  人民公安事业,伟大而光荣;人民公安队伍,护航着共和国走过的每一步。

  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浙江诸暨枫桥派出所已走过70个春秋。诸暨市公安局副局长、枫桥派出所所长杨叶峰说,奋斗是枫桥派出所的底色,几十年如一日,一任接着一任干,做到初心不变,以打击保平安,以正气赢民心,以改革促公正,以规范应万变,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劳模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当好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枫桥警务模式完善好、提升好,为让老百姓更加满意、辖区更加平安继续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一名交警,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交通秩序大队大队长殷利民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细致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保维稳主线为引领,锚定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促畅通的工作目标,坚持抓排查除隐患,抓管控守平安,抓宣传造氛围,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伟力,为人民群众出行打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用奋斗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

  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杨宗麟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

  作为刑侦战线上的一员,杨宗麟以打击犯罪、守护平安为己任,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他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使命任务。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26日电)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 付静

  素材提供:中国警察网记者张建林、闫振宙、谭彦叙、刘海平、谢佳、缪春云、马燕,通讯员宋金友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