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追随足迹 坚守初心:砥砺奋斗的检察青年——通检青年学思会第8期
首页> 法治频道> 法治要闻 > 正文

追随足迹 坚守初心:砥砺奋斗的检察青年——通检青年学思会第8期

来源:通州检察2022-06-30 14:10

  通检青年学思会同步新华社微视频《足迹》,以“追随足迹,坚守初心”为主题,组织90后青年干警开展系列活动。以看视频、读原文、做分享等多种形式,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40多年一路走来的足迹中,不断砥砺检察青年坚守初心,用青春热情和担当作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推进检察高质量发展。

  本期活动以“砥砺奋斗的检察青年”为主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足迹,在看视频、做领学、听分享中,擦亮青年干警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奋斗底色。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华出席活动。通州区团区委副书记李瑶、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委书记张昊天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与活动。

  (90后青年干警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活动)

  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

  在观看视频《足迹》、《青春的可能》中,青年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扎根农村、扎根农民,在农村艰苦历练,坚韧成长的奋斗历程,感悟生逢盛世的新时代青年,更应当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展现奋斗者正青春的昂扬姿态。

  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矢志不渝跟党走

  青年干警结合《论党的青年工作》中相关篇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青年的寄语以及张军检察长、朱雅频检察长关于青年成长的要求,表达检察青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持续用伟大建党精神洗礼政治本色,用红色基因坚定政治灵魂,矢志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奋斗、一代代接续奋斗。

  检察青年欣逢盛世,

  当不负盛世,不负党和人民

  北京市业务能手、业务标兵、北京市优秀团员围绕“青年如何艰苦奋斗,能动服务保障检察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

  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业务能手

  廉冠楠——保持热爱,做好每一件小事

  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感想及自己在比武工作中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多岗位锻炼、始终保持热爱,一直秉承着从干好每一件小事入手的信念。勉励青年干警立足履行新时代首都检察工作职责,增强过硬本领,围绕通州城市副中心工作要求,为党的法治事业检察事业凝聚青春力量。

  行政检察业务能手

  吴官荦——厚积薄发,积跬步以致千里

  通过自己在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刑事检察业务不断积累的经验,结合自己在行政检察比武通过演讲比赛、部门会议、脱稿练习,最终在比赛时表现得高分的经历,告诫青年必须不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砥砺持续奋斗,把弱项变为强项,遇事才有底气,有应对的办法。

  检察管理监督业务标兵刘志宇——追求进步,永不服输

  通过讲述5个自己成长的真实小故事,立体形象地展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从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最年轻的主诉检察官到现在的员额检察官真实的成长切面。勉励青年干警一定要把短暂青春的进步特质珍视好、发挥好,正如朱雅频检察长强调的,首都青年检察干警要立足履行新时代首都检察工作职责,以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行动作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为党在首都的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

  杨文慧—奋力奔跑,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讲述自己坚持“小案”事关公平正义的原则,通过总结办案经验形成副中心范本、通过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通过宣传落实普法责任制,全面检察能动履职的故事,讲述作为青年团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政治铸魂、能力强身、作风塑性的精神品质,同时激励青年干警要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检察发展的澎湃春潮。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鹏、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吴梦裳备受鼓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张军检察长、朱雅频检察长的要求,誓以“青春有我”的朝气迎接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以“强检有我”的底气投身检察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司法为民”的正气守护人民群众心中的公平正义。

  团区委副书记李瑶、市院团委书记张昊天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从如何做好、做优、做实共青团工作,提升对青年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方面交流分享经验。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华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筑牢信仰之基,以青春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青年干警要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终身课题,把自身价值追求融入检察事业发展,在奔腾不息的时代洪流中迸发青春力量。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团支部要从青年出发,丰富形式,引导青年更加自觉的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二是补足精神之钙,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进。青年检察干警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新技能学习,不断增强学的主动性、思的深刻性、会的发散性,真正在常学常悟中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不断涵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永葆奋斗之态,以“青春之我”践行“勇毅担当”。深刻领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内涵要求,以争做“五个模范”为目标,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不断提升自我,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好的自己“较劲”,以“青春之我”乘风破浪,奔赴浩荡征途,唱响初心理想,写好时代答卷。

  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是一束时代的光芒。通州院机关党委、团支部将充分依托通检青年学思会品牌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队伍水平,为党的法治事业检察事业凝聚青春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团支部

[ 责编:李宜蒙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令张治国兴奋的是,武王墩一号墓椁室盖板上已发现和采集墨书文字100多句、近千字,是典型的楚系文字。“对于南方潮湿环境下考古出土的丝绸保护而言,从饱水到干燥的过程,可以说是生死攸关。
2024-04-28 10:23
对此,《指导意见》明确了依法合规管理数据资产、明晰数据资产权责关系、完善数据资产相关标准、加强数据资产使用管理、稳妥推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等12方面主要任务。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数字资产管理,《指导意见》突出以下基本原则:  坚持确保安全与合规利用相结合。
2024-04-28 10:19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顶层设计。
2024-04-28 10:17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一个小院里,藏着一件“镇院神器”——上海电子束离子阱装置。
2024-04-28 10:04
4月19日,元阳县沙拉托乡松树寨村的村民在哈尼梯田开展春耕播种。(张艳 摄)  在元阳县沙拉托乡的哈尼梯田缓冲区,当地举行“开秧门”活动,村民们在田间地头祈福,他们载歌载舞,迎接春耕的到来。
2024-04-28 10:03
研究人员表示,马岭河小苦荬的发现,表明兴义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值得开展进一步系统性的调查研究。
2024-04-28 09:59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加载更多